【遇“建”微讲坛】——朋辈导师的经验分享[第二十三期]发表时间:2018-11-19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学习的方式与方法,11月16日下午两点,建筑工程学院于7D302举办了以“借镜观形,以往知来——朋辈导师的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第二十三期遇“建”微讲坛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莉莉出席了本次讲坛。本次讲坛主讲人为建筑工程学院16届优秀毕业生傅国群。

微讲坛正式开始之前,团委书记潘莉莉老师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傅国群,从简单的介绍中得知他在大学期间获得了数量可观的竞赛奖项、奖学金等,是一位十足的“学霸”。傅国群学长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与个人生活,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傅国群学长采用“问答+拓展”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问题。在提问中,我们发现:大一同学侧重于基础的学习方面,大二大三的同学则更侧重于实习、考研、工作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长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对于基础的学习,学长强调要重视预习、看课外书籍和参加比赛这三个方面。对于实习、考研、工作,学长提出要认识到学长学姐、专业领域人员或是社会人员这些“资源”的重要性,也应该争取让自己多接触这些可利用的资源。最后,傅国群学长着重指出,成功有时候只是多做一些别人没有做到的事情,多付出一点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细节,一点点完善自身。

本次遇建微讲坛中,傅国群学长的讲话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一定的启发,相信大家在听完经验分享之后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有更大的进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