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建筑师】搭建多米诺,共筑心成长发表时间:2018-11-15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8年11月11日上午9点,建筑工程学院筑心青协来到南瓯嘉园梧田党员服务中心,举行了“小小建筑师——多米诺之约”开班暨开课仪式。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莉莉以及青年志愿服务部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团委书记潘莉莉就如何传承红领巾精神发表讲话,并与小朋友一同佩戴红领巾,重温做为少先队员时的初心。紧接着,“筑心”青协负责人赵康慧对多米诺骨牌的发展史进行详细介绍,并宣布“小小建筑师——多米诺之约”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志愿者开始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述关于多米诺骨牌的知识,并与他们共同搭建骨牌。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凭借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卓越的动手能力,用多米诺骨牌摆出各种图案。在搭建过程中,骨牌往往还未完成,就因为小朋友的一时心急而功亏一篑。此时,志愿者们在安抚小朋友的同时,悄悄地在一旁施以援手。终于,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听着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道出谢谢,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积累的疲惫一扫而空,留下的满是温馨的回忆。
  本次举办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成长,在成长中懂得分享,教会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戒骄戒躁的心态,同时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造能力,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此次活动也体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将建筑融入骨牌游戏中,更展现出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