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发表时间:2011-03-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密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已于2008年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二届已于200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已于2010年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第四届将于2011年夏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校决定举办温州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施晓秋

副组长:马光 方乐平

成员:李峰平 张耀举 陈联盟 陈淑洁 朱伟强 林礼区 韦小青 罗素芹 金丹

竞赛专家委员会:(另行组织)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
2.参赛单位:以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以作评审依据。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各参赛小组在2011年4月6日前,将竞赛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一式三份,见附件)递交各学院,由学院汇总后递交至机电工程学院。
2.作品初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11年4月13日前进行作品初审,评出一定数量的作品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六、奖励
1. 竞赛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赛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礼区 联系方式:13806682172 内网:662172

联系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6号楼B609(机电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

4448_科技作品类(含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申报书.doc

4448_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申报书.doc

4448_作品汇总表.xls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