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献礼,亮青春底色 建筑工程学院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发表时间:2022-10-08 编辑:李培妤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喜迎国庆佳节到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折出你的心”折纸活动、十佳歌手比赛、“我与国旗广场合个影”摄影短视频大赛等多个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对祖国的热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合唱国歌


图一:升旗手升国旗


10月1日上午,温州大学举行了2022年度国庆升旗仪式。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数百名师生热情高涨,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强国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嘹亮的歌声响起,22级机械工程专升本1班的退役学生代表共同唱响了《强军战歌》。据悉,22级机械工程专升本1班是温州大学首个由退伍学生组成的新生班级,他们中有以梦为马、立志从军的尖刀连战士;有扎根军营、带兵练兵的优秀同志……今天,他们用歌声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志气。


图二:升旗仪式结束后的大合影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五星红旗飘扬在神州大地,国歌唱红了大江南北,建工学子也在“折出你的心”、十佳歌手、“我与国旗广场合个影”等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中展现了爱国热情。


图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用爱折纸,用“心”表达

9月3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创新拓展部举办了“心随手动,折出你的心”的活动,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随着纸张在手间的飞速翻转、折叠,一个个精致的五角星、爱心呈现在了同学们眼中。“用折纸的方式折出对祖国的祝愿,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XX专业的新生XX笑着说道.


1C9AA

图四:同学正在认真折纸

15747

图五:同学展示拥有国旗颜色的爱心

1FBAB

图六:“心随手动”折纸活动成员合影


简单有趣的折纸活动,既有动手环节,又有答题过程,同学们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唱响校园,绽放青春

歌声,让美冲破藩篱,给心灵以自由。为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彰显建工学子的青春风采,我院举办了“青春悦动,唱响建工”十佳歌手大赛

作为我校经典文化活动,十佳歌手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在比赛期间,我院学子接连开唱,用歌声传递爱国情感,以音符谱写建工故事。在动人的歌声里,我院学子用精彩的表演为国庆佳节献上祝福,也唱出了青春路上勇往直前的励志宣言。


1D659

图七:同学深情演唱


在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建议。至此,十佳歌手大赛初赛、复赛已圆满落幕。


图八:评委认真聆听

2A3B8

图九:建筑工程学院十佳歌手合影


“我和国旗广场有个约定”——温大建筑工程学院短视频摄影大赛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为了厚植建工学子的爱国情感,我院开展了“我和国旗广场有个约定”的摄影短视频大赛。国庆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纷纷赶往国旗广场,晒出与五星红旗的合影,用摄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126B1

图十:父亲拍下儿子与国旗合影的珍贵瞬间


温大与国旗有着深厚的渊源。1949年,全国政协向全国公开征集国旗、国徽的图案。温大校友曾联松先生在报纸上获知消息后,郑重选送了五星红旗的图案设计。同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国旗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诞生了。从此,温大与国旗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而今,建工学子更是延续着这种缘分,将对祖国、对国旗的真挚情感付诸行动。一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举办,昭示着莘莘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