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暨思维导图讲座——思维导图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发表时间:2022-10-0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加强建工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建筑工程学院各部门新生、老生及老师之间的交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师生。2022年9月28日,下午14:00,我院学生会组织部于7A201组织了“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干培训——思维导图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学工办主任郭瑞芬、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赛梦、团学全体干事参与了此次团干培训。温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担任了本次团干培训的主讲人



此次会议由陶泽远同学主持。会议伊始,陶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安排。学生会主席程子珊介绍了团干培训规则,以及本期团干培训的课程安排,让各位干部们了解了团干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郭瑞芬老师发表了讲话并宣布建工学院团干培训正式开班。郭老师的亲切发言让各位团学的新成员感受到了团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美好。

随后,在场全体起立奏唱建工青年之歌。



第一次团干培训正式开始,钱合激处长给干事们带来了思维导图培训讲座。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各位干事对思维导图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理解了思维导图的四大功能,并在钱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如何利用Xmind软件绘制思维导图。最后本次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思维导图的应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团干培训增强了团学干部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合理的运用思维导图的意识,为干事们提高办事效率和逻辑清晰度、努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以及提升个人素质提供了基础。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