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红标尺”党建月活动的通知发表时间:2021-12-02 编辑:王赛梦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红标尺”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罗山清风•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月”  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学院“红标尺”党建品牌建设,决定于12月份开展2021年度“红标尺”党建月“七个一”系列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

以全院教职工大会为契机,通过主题讲座、视频观看等形式,组织开展“廉洁奉公”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活动时间:12月份

责任单位:学院党办

二、开展一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

通过观看视频、主题讲座、谈心谈话等方式,面向全体学生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摸清学生信教情况,建立健全信教学生“一人一档”。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责任单位:学院学工办

、组织一场廉洁知识问答竞赛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组织开展的2021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线上和线下知识竞赛活动。重视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引导学生树立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意识。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责任单位: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开展一次法治知识闯关擂台赛

第一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知识竞答

“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知识竞答设有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满分为100分。在同分情况下,答题时间越短,名次越高。通过动员全院学生参加线上初赛,力争进入学校决赛。

活动时间:11月26日-11月29日

答题链接:https://www.wenjuan.design/s/M3yuMr8/#

第二关:“奔跑吧,‘红标尺’青年”校园定向赛

“奔跑吧,‘红标尺’青年”校园定向赛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在各个点标位置藏有活动拼图,并设置疫情防控、防范诈骗、交通安全、公寓安全用电等知识点答题,各班级组队参赛,4人为一组,以到达所有点标并完成任务所花时间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时间:12月中旬

第三关:“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与考试参与率大比拼

各班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以班级为单位的参与度和均分排名,评出学院前5名,给予下学年相应优良学风班加分。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责任单位: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五、开展一次主题班团活动

各班级围绕宪法宣传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禁毒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可以为观看教育片、学唱歌曲、创作手抄报、举办讲座等,努力营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时间:12月中下旬

责任单位:各班级、团支部

六、开展一次“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勤廉清风”微宣讲大赛

1.内容要求。主题一:可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和口吻进行叙事和解读。内容可选取《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感兴趣的具体问题、段落,或与“2035:法治中国远景目标”及《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相关的现实法律问题、案例,以“小切口、故事化”的方式进行宣讲;主题二:可围绕“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核心要义,站在青年学生角度,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扬学习勤廉典型,进一步弘扬勤俭、廉洁精神,传承清风正气。参赛作品均须为原创作品,作品内容严谨、形式鲜活、寓理于例、勇于创新,同时要适合网络传播。

2.形式要求。宣讲作品可以以纪实、故事、感悟等多种形式表达,鼓励但不限于参赛选手通过视频短片、图片实物等方式呈现宣讲。视频提交格式为RMVB、MPEG-4、MKV或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单个视频总时长控制在6分钟内,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题目”。

3.奖项设置。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校赛。

活动时间:12月1日—8日

责任单位:学院团委、学生会

、组织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

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会。通过分享心得,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活跃学生法治思维,着力培养积极参与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

活动时间:12月下旬

责任单位:各学生党支部

            

 

 

主办:中共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

                  共青团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