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的情商培育与心理成长 ——2019-2020学年我院第七次学生干部培训发表时间:2020-04-2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0年4月16日,我院第七次学生干部培训“学生干部的情商培育与心理成长”在钉钉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温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吕信恩老师。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刘良友老师担任本次培训课程的主持人,院研究生会、党员服务中心、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课程。

培训伊始,吕老师以不同情商的人在面对同一件事情时所采取的处理方法为例,幽默风趣地阐释了情商在为人处事中的重要作用,一位拥有高情商的人总能让旁人感到相处不累,久处不厌。尽管看不到同学们的脸庞,但同学们实时的补充——高情商对身心健康具有积极作用(使人更乐观,更易走出阴霾)无不说明他们的专注与对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的渴望。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在上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一一提问,吕老师用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自主判断,他提出的一些建设性更令同学们豁然开朗,对自身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满屏的感谢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在阐释了高情商与健康的心理素质对于一名学生干部具有重要作用的同时,也为每一名学生干部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点亮了一盏明灯,更为我院学子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