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迹·校友印象讲座】裘煜可、姜智超、高紫阳校友分享考研心得发表时间:2020-03-3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0年3月27日晚上七点,我院本学期第一次“筑迹·校友印象”系列讲座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进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裘煜可、姜智超、高紫阳三位13级优秀学长为建工学子分享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我院团委书记潘莉莉老师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裘煜可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心得以及他在考研准备途中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同学们:在刚开始决定考研时可能会很迷茫,但是再苦再难都要坚持下去,你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心,万事开头难不要被挫折打败。接下来姜智超学长谈了谈对于考研经验的分享与理解。他告诉我们土木工程专业考研最重要的两个科目是数学和英语,数学要注重量的积累和基础的理解。英语要注重完形与阅读,对于英语的复习要尽早开始,前期先多背单词以扎实基础,因为词汇是考研英语之源。最后高紫阳学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学习要懂得劳逸结合,明白收放自如的道理,不能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在平时可以参加老师的课题研究,提前感受研究生的生活。对自己的目标要有深刻的认知,时刻清楚你的目标院校,合理安排复习时间,适当地放松。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同学与家长一同参与,在后期的提问与解答环节中,大家表现得十分积极,不少同学都提出自己对考研的疑惑,学长们针对性的解答让他们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多。最后潘莉莉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考研不是击战,而是持久战,我们应尽早在各学科上做好准备,学得扎实,能从容面对考研。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