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心使命•心梦想”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放牛班的春天》影视赏析发表时间:2019-12-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缓解我院学生期末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7日晚在7D-410教室举行了“心使命·心梦想”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之影视赏析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有序进场签到并就座。随后,主持人邓宇龙上台对活动流程和电影内容作了简单介绍。他提到本次活动分为电影观赏和感悟分享两部分,其中电影选取的是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紧接着,熄灯观影,直奔主题,同学们一同走进电影,感受他们的故事。在小小的教室里,同学们放松心情、静下心来观赏影片,细细品味电影中的百态人生。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很享受,心情随着放牛班孩子们的欣喜而欢乐,又随着马修的离去而悲伤。当电影结束、灯光亮起时,同学们的心都被那个并不成功的音乐家和学监——马修大叔治愈了。随后,在观影结束后的感悟分享环节,每位同学都对这部电影深有感触,纷纷表达自己当前内心感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期末神经紧绷的同学们心情舒缓,让最近心情沮丧的同学心灵得以慰藉,给冬日增添一丝爱的暖意。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