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辩论赛发表时间:2019-11-25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9年11月20日18:30,建筑工程学院在岩松堂步青厅举办了第四届建工奇谈辩论赛。出席的嘉宾有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刘良友老师,辅导员黄骑骥老师,辅导员丁佳洁老师,建筑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代表蒲壮壮,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欣,校辩论队队长蔡豪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洪芳以及建工学院大一大二的全体同学。

辩论赛初,选手们就“做一件事是从0到1难还是从99到100难”、“实现初心能力与态度哪个重要”、“你认为是优秀的团队塑造优秀的个人还是优秀的个人塑造优秀的团队”、“诚信廉洁重在自律还是他律”、“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通才?”五个问题展开辩论。辩论中,各参赛选手表现精彩,辩词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在19建筑班对战18建筑班的过程中,两边同学先后举出科学家大批转战神学,将本次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赛上前来应援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为本班辩手加油喝彩。精彩的辩论赛结束后,校辩论队队长蔡豪杰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在赛后对此次辩论赛做总结,并为同学们解析辩题,传授他自己的辩论经验。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辩证思维。最终,18土木三班施剑锋、18土木三班应英、19土木一班向鑫以及19土木三班叶楠同学在本次辩论赛上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辩论赛考验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可以激发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对于观看的同学来说更是一次开拓思维的好机会。期待下一届辩论赛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