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第一次培训发表时间:2018-12-1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促进辩论队内各队员之间的交流,加深队员对辩论赛技巧的了解,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三院联办辩论赛做赛前准备,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于2018年12月9日在7D305举行第一次队内培训。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温州大学校辩论队队员、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技能专业竞赛基地成员——宋艳。

培训伊始,宋艳首先向队员讲述辩论的演变过程,从老国辩到新国辩再发展成为如今多元化的辩论时代,然而论证和反驳一直是多年来固定不变的核心。紧接着,宋艳向大家介绍了辩论队员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辩论中所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即听、说、思。 她还根据自己积累的经验,对辩手们的职责以及如何进行驳论和对辩进行详细地说明,并向大家阐述了常用的最佳定义法,这要求选手们在辩论中选择相对中立客观的论证。另外,宋艳罗列出准备一场辩论赛的几个步骤:界定辩题,建立论点,搜集证据,构建方案,赛前演练等,并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批判性思维在辩论赛中的重要性,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多观看和复盘比赛,学习更多技巧,从而打破自身桎梏。

培训结束后,队员们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出辩论队队长石方朋和副队长施剑锋,以方便管理辩论队的日常事务,同时还确定了参加三院联合辩论赛的八位队员。本次培训到此圆满结束。

这次培训,不仅促进辩论队各成员的互相了解,也使得队员们对辩论方面的知识有更深入的认识,更是为辩论队之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基础,为接下来的三院联办辩论赛做足了准备。辩论队的组建也为我院精神面貌的提高加薪助火。

华煜辉文

顾芷怡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