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功能梯度材料的生产和性能︰ 聚合物泡沫”学术报告预告发表时间:2016-10-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活动题目:功能梯度材料的生产和性能︰ 聚合物泡沫

主 讲 人:Rodrigue Denis教授

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建工楼7A-201会议室

间:201610月二十一日上午8:30

联 系 人:李小聪650066

讲座内容:

功能梯度材料 (FGM),也被称为密度梯度材料(DGM),被看作是一类新型材料,组成的每个组成随着位置连续变化。总的目标是要杜绝不连续性的物理、热性能和机械性能在材料内部顺利过渡。报告将介绍这种材料在土木工程和建筑材料中的不同用途。聚合物复合材料和泡沫材料的不同生产方法及最终的形态。最后,将提出简单的半经验公式进行预测和优化在不同加载条件下材料的力学性能。

主讲人简介:

Rodrigue Denis教授,1991年从加拿大谢布鲁克大学(University of Sherbrooke化学工程获得专业学士学位,硕博联读,于1996年从加拿大谢布鲁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成为非牛顿流体力学方面的专家。1996年开始,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化工系工作,现是全职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热塑性塑料,热固性塑料和弹性体聚合物泡沫材料和复合材料的形态/机械//流变性能的表征和建模。Rodrigue教授在国际杂志发表文章200多篇,会议论文 160多篇,主编及参编专著12部。他是SpringerPlus期刊的主编,也是Journal of Cellular Plastics Cellular Polymers 两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