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发表时间:2021-03-19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和国家线已经公布,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填报。

 

学院概况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84年,目前设有土木工程系、建筑系2个系,建有岩土工程研究所、绿色建筑与结构工程研究所、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研究所、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和房地产研究所共5个研究所。

     拥有浙江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温州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温州市建筑节能减排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超重力离心机(150g.t),MTS结构加载系统,全比尺交通荷载模型实验系统,GDS全套土动力学、非饱和土实验设备以及全产业链的交通压电研发设备等。此外,在建三向六自由度大型振动台(30t)等特色实验室。

    土木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土木工程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研究生200余人。

建有浙江省滩涂围垦与岩土工程技术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温州市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创新团队,并与浙江大学共建建筑节能团队现有教职工80余人,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7人。

 学院围绕地方产业和区域特点,形成超软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结构抗风抗震、绿色建筑与新材料、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交通压电工程、智能化监测技术等特色研究方向。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一单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三单位),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均第一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目、二等奖1项(均第三单位)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学位点概况   

       学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是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的工学硕士学位授权专业,201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设有“岩土工程”、“结构工程”两个研究方向。土木工程学科为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

  学院教学楼总面积达21000平方米,分为行政、实验、教学三大功能区。教学区配备了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等多种现代化教学设施。实验室面积达4930平方米,科研设备总值近5000万元,拥有道基动力模型实验系统、MTS多通道电液伺服加载系统、土工离心机系统、GDS大型动三轴、GDS动静真三轴试验系统、GDS空心圆柱扭剪系统等国内外先进实验设备。

   研究生毕业后可继续深造攻读博士,或者进入勘察、设计、施工及房地产等企业从事工民建、公路铁路机场、桥梁隧道地铁等方面的工作,机会多、领域广、待遇优厚。

调剂注意事项     

一、专业代码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对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专业代码第3位为“7” 或“8”),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进行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专业名称相同) 所属一级学科下的所有专业可进行相互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信息

  调剂系统开通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密切关注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填报调剂系统。(http://yjszsxsb.wzu.edu.cn/

四、调剂流程

 (一)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

 (二)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三)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到我校参加复试。

 (四)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3月20号开通意向调剂系统,3月22日开通正式调剂系统



敬请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温大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

微信订阅号:

 

研究生招生热线

电话Tel(86) 0577-86689626琚老师

   机:15968721690

微信号:15968721690

地址Add:浙江省温州市瓯海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P.C.325035

   址:http://cace.wzu.edu.cn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